close



這兩天有許多報紙都有提到明道
有些篇幅不是提到比賽,
而是比較像是在介紹球員

所以我先放這裡=)


游泳校隊練肌力 林耀宗籃下爆衝


明道大學菜鳥前鋒林耀宗是阿美族原住民,他人高手長,從小就進游泳校隊,最擅長自由式,放棄枯燥的游泳,林耀宗說:「相較之下,團隊合作的籃球運動有趣多了。」當初學游泳打下來的肺活量和肌耐力基礎,讓他在籃球場上爆發力比別人還強。


體壯 前鋒可造之材

林耀宗曾在台東高中打過HBL乙級比賽,被前往台東觀戰「玉長盃籃球賽」的前南山教練楊宜峰看上而挖角。由於他曾在HBL乙級比賽亮相過,依高中體總規定必須禁賽2年,林耀宗為了最愛的籃球,甘願從南山高中1年級重新開始,直到高3才有機會在HBL出賽,明道大學教練賈凡看好林耀宗壯碩身材和爆發力,認為他是前鋒可造之材。

明道主將劉錚,去年高票當選UBA「新人王」;而今年林耀宗在預賽平均貢獻9.6分和5.4籃板,也成為今年UBA「新人王」熱門人選,阿宗最近由於右手腕和右手小指受傷,影響出賽時間,林耀宗說:「大學比賽強度和節奏都比高中還要強,我自己還要多加努力,才能夠符合教練團期望。」


網址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3230351/IssueID/20110307


耐操好用 周伯勳抓板搶冠


出身華盛頓高中的周伯勳,由於高3時學校不再組隊,於是北上和醒吾學院籃球隊一同練球,後來因明道大學籃球隊成軍,透過原華盛頓教練介紹,周伯勳就被挖角到明道,當時醒吾教練王金城非常不捨。

出手時機待加強

明道大學目前戰績5勝1敗,連續第2年挺進4強,今年甚至有爭冠實力,苦工型的周伯勳功不可沒,他和上屆「新人王」劉錚的禁區組合威力強大,周伯勳說:「我在球隊定位就是當防守苦力、抓籃板球。」周伯勳身高196公分、體重78公斤,條件不錯,但是出手時機總是抓不準,否則他在禁區的殺傷力將更強大。

雖非出身HBL名校,但周伯勳嚴格自我要求,耐操又好用,他的肢體對抗能力比上季進步很多,談到對自己和對球隊的期許,周伯勳說:「拼大會籃板王,還有幫明道奪下UBA冠軍。」


網址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3232846/IssueID/20110308


劉錚∕ 不讓人瞧不起乙組球員


手長腳長的劉錚,一開始接觸的運動是棒球,後來發現打籃球比較有趣,才讓他開始走上籃球路,在桃園念書的他,一直到了高中,天份都沒有被人發現,原本他在高中畢業後,要聽從家人建議去念陸軍官校,但明道大學總教練賈凡登門拜訪,讓他不再遲疑。


「決定去明道,沒有想很多,因為我想打球。」劉錚傻氣地說:「家人一開始是為我的未來考慮,當軍人生活比較穩定,但我一決定要去明道繼續打籃球,家人並沒有反對,更全力支持我。」


獲得家人支持的劉錚,UBA之路走得卻不輕鬆,曾在高中乙組呼風喚雨的他,上了大學卻不斷遇到挫折,他說:「跟甲組球員對打,發現實力差太多了,但我告訴自己,『選了就不能放棄』。」


更強的競爭環境,不但沒有打垮劉錚的信心,反激起他的好勝心,「我就不相信打不贏他們。」他篤定地說:「凡事既然做,就要做到最好,我要打籃球,就一定打到最好,不能讓人瞧不起乙組球員。」


劉錚的決心不是說說而已,他一年級拿下98學年度UBA新人王,還入選瓊斯盃大專明星隊、亞洲大學籃球賽國手,出色實力已獲眾人肯定,對於未來,他沒有好高騖遠,「把球打好,就有機會。」(記者葉士弘)


網址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1/new/mar/8/today-sp14-2.htm




快點幫耀宗投新人王阿XDDDDDDDDDDDDD(本篇重點?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Ubaske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