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男籃灌籃王愛助攻首府克明道

【大專體總新聞稿】

10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A組22日後兩戰,近兩季第九名首府大學的前「遠百盃」灌籃王二連霸劉丁維19分、5籃板,4助攻、4抄截全能身手,搭配大前鋒力德12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加3火鍋,71:60擊敗近兩季老八明道大學;捨爆扣愛傳球、助攻的大四「彈跳人」劉丁維雄心壯志說,瞄準四強,希望自己最後一季UBA可收割,別又留白。

另役上半場落後14分的地主醒吾科大,第三節先吹反攻號角,24:11攻勢救回比賽,再靠終場前1.5秒後衛吳承恩2罰中1,奇蹟式58:57氣走100學年冠軍、上季第五名台藝大,搶下主場開門紅。

首府98學年起以致遠學院之名參賽就拿第八,99學年退至第11,近兩季改名首府,都拿第九,劉丁維98學年來不及參與八強,反悶了近三季,難怪灌籃王心有戚戚焉,想的全是四強,他說:「我現不愛爆扣,只求切傳,團隊贏球至上,但我籃子得加強。

協助老教頭黃義翔的碩士學長教練蘇裕勝,則較務實說:「依本季新改賽制,我們要先搶晉12強複賽,再力拚六強、四強。」

出身台南新榮高中,一路效力致遠、首府的蘇裕勝說,上半場放不開,射手怯於出手、外線大失常,上半場只得25分、25:32落後,中場休息我精神講話,易籃後防守做起,得以漸上軌道,第三節22:11攻勢翻轉戰局。

大四中鋒王信閔9分、12籃板,大一菜鳥林長逸8分、7籃板,也功在贏球。

明道97學年秋風掃落葉之姿殺翻二級,98學年升上一級就拿第四,99學年更首晉冠軍賽,但不敵台師大,亞軍作收,台師大則踩背完成三連霸,之後明道多位好手投入SBL選秀,戰力削弱,名次如同溜滑梯,近兩季都掉至第八。

本季前參加社會籃賽,輸給首府無緣八強,但姥姥盃贏首府扳回一城,22日UBA開季戰也是今年雙方三度遭遇,明道又變輸家。

出身基商的196公分大前鋒蘇奕晉15分、畢業於南山的小前鋒黃聰翰8分、11籃板王律智3分、9籃板

 

新聞來源:http://n.yam.com/msn/sports/20131122/20131122913599.html

僅擷取明道相關新聞 完整版請點網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Ubaske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