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道林力仁(右)上籃,世新黃錦榮急欲封阻/李天助攝

(本報訊)UBA大專籃賽男一級預賽A組5日另三戰,上季第四名明道大學靠劉韋辰攻下20分,含終場前10.4秒再見兩罰,才以73:69力克二級冠軍升格的地主世新大學,辛苦拿下首勝,教頭賈凡不滿子弟兵表現,賽後不發一語匆匆離去。

 上季第五名台藝大第三節改變防守為三二區域聯防,難倒台北體院,86:67第一勝入袋。上季第九名東華大學最高落後14分大演逆轉秀,75:71氣走上季第八名首府大學(原致遠管理學院)。

 明道第一節21:15領先,世新第二節加強防守,只讓明道拿7分,追成27:28結束上半場,第三節更一度以54:48超前6分,明道跨三、四 節回敬8:0攻勢,56:54重取優勢,最高領先8分,地主球迷力挺下世新全力反撲,終場前38.8秒追成68:71,錢柏學2罰中1,接著採犯規戰術凍 結時間,但劉韋辰穩穩兩罰中,未再給世新機會。

 實力理應優對手很多,明道卻險中求勝,教頭賈凡比完只交代助理教練沈欣漢「今晚繼續練球」,即大步離開球場。沈欣漢表示,賈教練全場幾乎難得發聲,似有意讓球員自行詮釋比賽,賽後沒依慣例集合大家訓話,應也是要球員自我檢討。

 上季以二級超級強隊之姿升格一級,因樹大招風,成為各隊箭靶,第四名作收,戰績平盤,本季主控吳敏賢轉戰SBL超籃,賽前賈凡強調,明道將步步 為營、低調出擊。少了吳敏賢,主力大前鋒劉錚又因腳踝傷5日缺席,首役即亂流,差點沒輸球,攻下13分、3助攻、3抄截的後衛彭俊諺說:「沒了吳敏賢,我 的責任加重,這也是我個人及全隊成長的機會!」

 周伯勳15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,大一菜鳥林耀宗UBA處女戰替補15分鐘得2分、4籃板、2火鍋、1抄截,他說:「打UBA跟HBL高中籃賽 感覺迥異,得再調整適應!」世新馮澔13分、9籃板,朱信宗、黃錦榮、方亞緯各得11分,教頭何正峰說:「我們球員都是藉藉無名的蝦兵蟹將,能威脅系出名 門的明道,已難能可貴,最後輸球則因經驗仍差了點!」
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ltsports.com.tw/main/news.asp?no=82013&N_Class=3

PS.僅結取明道部份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UBA/明道悶出險勝 北體輸台藝大

【聯合報╱記者楊育欣/台北報導】

明道大學總教練賈凡不發一語坐在第2個位子,子弟兵昨天和本屆剛升上第1級地主世新大學纏鬥至最後1分鐘,僅領先兩分,最終以73:69險勝,賽後沒有閉門會議,他簡短一句,「今晚練球。」就離開球場。

明道本屆依然備受矚目,但「這第1場球,我們都沒有進入狀況。」黃家明上場9分鐘,4投盡墨,賽後自責打得很悶,連帶球隊氣氛沉悶。

賈凡昨天暫停時幾乎沒有親自調度,助理教練沈欣漢表示教練有他的考量,「目前是預賽階段,我們球隊還在調整,整體狀況不是很理想,要走的路還很遠。」

相較賈凡低調,台北體院總教練李雲光本屆正名,不再掛助理教練,幾乎整場站著指揮調度。但北體昨天以67:86敗給台藝大。

新聞來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Ubaske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